close

 

「這一張專輯2121世紀之後最傑出的專輯」--小牙齒大牙縫

「她唱的是回憶」--牙縫媽媽

bandicam 2019-09-02 14-34-11-110.jpg

(以上圖片擷取自Google)

 

記得小的時候聽了Rolling in the deep的時候就感覺很老歌,問爸爸也不知道叫什麼,到了高一Adele釋出了他25的主打Hello之後我才去深入瞭解這位歌手的其他歌曲。

才發現原來Rolling in the deepSomeone Like You以及Skyfall都是他一手創作出來的曠世巨作,在現在這個音樂粗製濫造() 的時代還可以聽到這麼爆棚質量的歌曲,我真的是滿心感謝啊啊啊

到了最近我總算是把這張專輯買了回來,欸嘿沒錯,很久才買回來,因為我很怕他是一曲歌手,所以是到了我爸最近突然聽到我放的RITD感到驚為天人之後自己主動要求買的

 

沒錯!! 他的歌曲也是牙縫爸爸認證的好的!!! (驚訝) 自從我爸會主動買21世紀之後的專輯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女神卡卡的The Fame Monster

 

好啦 前面講了這麼多的廢話 讓我們進入主題吧!~

 

 

1. Rolling in the deep  5.9 / 6

bandicam 2019-09-02 12-41-18-347.jpg

(以上圖片擷取自Google)

 

用簡單的單音節帶入主題,描述著一段感情的結束,之中的悔與恨。

「我們原本擁有這一切的」一句話道盡心中所有心思與思念,Adele用她獨特的嗓音帶出了所有失戀心碎的人的感情,隨著合音天使的伴唱,使這首歌曲達到了最完美的極致狀態

簡單的幾個音節,與她渾然天成美妙的歌喉造就了一個神一般的歌曲,不過我覺得小小的缺點就是我覺得尾奏可惜了,我沒想到她會帶入第三段。但完全不影響,僅僅影響0.1

 

 

2. Rumour has it  4.5 / 6

 

這是一種用歌曲嗆爆她前任的概念,歌名可以大略翻成「有謠言說」,就是在講述她男友劈腿她,跟比她小好幾歲的人在一起,你了解她嗎?你毅然決然地離開,最後Adele也選擇了放棄心碎的離開,但用了一這種詼諧的曲調來唱這一首極盡諷刺的話。

 

愛爆!! Adele的歌曲最厲害的就是把各種心境寫進歌曲裡,諷刺的、美好的、心碎的。

 

 

3. Turning tables  5.2 / 6

 

在一起的情侶,到了後來會變得更加的卿卿我我還是一言不合就翻桌? 這首歌曲就是在講翻桌。

你會後悔嗎?一段戀情的結束,Adele告訴自己下一次要更加的堅強,不會再讓任何事情擊倒她。但即使如此,仍能夠在歌詞之中看到他那悲愴的情感書寫於其中。

 

她的歌曲到了現在依舊完美,也推薦可以去YT聽她現場,現場真的完美,聲音完全沒出車禍

 

4. Don't you remember  5.4 / 6

 

你是否還記得我呢,又或是你已不記得我了……我把一切的過錯都推到我身上,負面心理扛。但我只期望能夠再見到你一次,再聽一次你說愛我,但看似不可能了

 

Adele這一首歌曲會讓我瞬間飆淚,她的詞彙沒有用的太過深澀,但她的唱腔,注入了靈魂的感情,這首歌曲是失戀時絕對不能聽的本來想要擷取她最感人的歌詞但發現字字椎心就用Don't you remember好了,你能否記得?我們曾共有過的美好呢……

然後她跟鋼琴、與幾個吉他和弦的結合真的是相當的美好又契合

 

5. Set fire to the rain  5.55 / 6

 

你的陪伴是多麼的美好,你把我從痛苦之中帶了上來,但我從未能夠完全的看透你。即使你早已離去了,我依舊無法從與你的思念中逃離。

 

Adele的這一首歌曲除了思念還是思念啊…… 她講述著她的前任的好,卻也疑惑著對方的未知,她愛著她,卻永遠摸不透也看不透,即使離去了,這看似美好的愛戀也抽身不了。是說我還以為這一首會是RITD 2.0 哈哈

 

6. He won’t go  5.3 / 6

 

這一首歌曲與先前五首歌曲相比沒有那麼大的爆發力與變化,但歌曲卻輕易地唱出了一個感情的離去,之中的美好或是結束後,回想過去種種的變化,Take a risk你會挑戰個一次嗎

 

我覺得這首歌不是平凡樸實,而是她選擇用一種看淡的感覺去唱這一首歌曲,相較於RITDSFTTR相比多了點單純、純情與痴痴感

 

7. Take it all  5.55 / 6

 

歌曲的開頭即帶到了副歌,然而我也立刻就中了,是用一種語重心長的口吻唱出了「全拿走吧」,而且歌詞寫的也很感傷,全部都帶走且不要回頭,讓你見著我這個狼狽樣。

一種你是我的信仰,但當你離去我就無所可依,一無所有成為了最富有的窮人

 

Adele這首歌曲比上一首更輕鬆上的感覺,我覺得這首歌曲真的很舒服,是那種在西餐廳會聽到旁邊伴唱女郎唱歌的歌曲,那種鋼琴與提琴伴樂者會拉的小品音樂,讓人完全放鬆在一個環境的歌曲

 

8. I'll be waiting  5.1 / 6

 

這首的副歌整個嗨起來,會一起從座椅上唱起來,跟著一起唱I’ll be waiting ! 一種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受,爆發出來的感覺。

 

然而這一首歌曲要說是給予自己一個希望嗎,我覺得是可的,給自己一個繼續向前的想念,支撐自己繼續下去的雞湯。而且我覺得這首歌也能夠很成功的帶給周遭的人繼續下去的希望,無論是痴痴的等待又或是怎樣。

 

9. One and only  5.1 / 6

 

這首也是一個感覺會在夜總會伴唱聽到的歌曲,很抒情,容易使人陶醉於其中,用他獨特的煙嗓,帶出了只有他唱得出的腔調。

 

他的歌詞如果都用相同的字句去描述感想會不會顯得枯燥乏味?XD 可是他的歌詞真的都很深入人心,不過我覺得他的很多歌曲除非真的去細細品味不然很容易被說他是在亂吼 (牙縫我小時候聽25就這樣想過),可是看了歌詞再配上歌曲,那是打動人到心坎裡的,她的歌曲真的都很傑出,這一張專輯歌曲我幾乎都打5 ★以上會不會顯得太灌水? 不會,這張值得這樣的成績

 

10. Love song  4.9 / 6

 

第一個字下去我就沉醉了,很有種在飯店聽到的歌曲的感覺,整個歌曲沒有太大的起伏,是我小時候很容易聽到睡著的那種歌曲,但長大之後是會聽這種歌曲一直思念著的那種,這首歌曲讓我很有種在酒店獨自喝著白蘭地配檸檬片的那種感覺然後我沒喝過酒~

 

這首歌說我很愛也沒有到很痴愛的那種,就是會放進歌單,但是有時聽到會跳掉,不太常聽,但也不會刪除,想到這首歌就拿出來聽的那種~

 

11. Someone Like You  5.78 / 6

“Never mind I’ll find someone like you” 椎心刺骨的歌詞,我遇不遇得到跟你一樣好的人呢? 在最後我依然忍不住說出 Don’t forget me I beg…… 這一首是會聽到哭的心碎戀曲

 

這首歌曲相信大家必然不陌生,用有點講話的口語唱著第一段與第二段,接下來慢慢的加快了速度,進入了副歌,開始唱進了大家的心房去,最後一道忍著眼淚不潰堤的防線就這麼輕易的破了,因為,這首歌就是這麼的深入人心。

在最後的最後,尾奏結束後,有兩次的副歌,第一個副歌是用著多麼的心碎的鼻音唱出,道出了無限又無限的思念,你聽的到嗎?......

 

進入了最後的副歌的時候,揮別以前的自己,跟新的自己擁抱吧,但其實,還是會不免俗的回憶起過往的美好。  我個人見解是這樣啦。

 

我覺得這張專輯真的只能用「神專」來比喻,哦哦!21世紀以後來說的話啦,因為真的是太傑出了,整個平均下來達到了5.298的高分

 

我對於專輯的等級共以下五個:

神專(5)→好專(4)→普專(3)→爛專(2)→垃圾專(1)

 

通常評比到好專以下就不會評了,不然會有人有意見

 

哪天有時間就來寫25的專輯聽後感吧!~ 我個人覺得25也很傑出啊! 最後謝謝各位看完這又臭又長的專輯聽後感,有任何意見都非常歡迎在下方匿名留言!!~這也是我第二次寫專輯聽後感想~ 雖然這張專輯出很久了XD~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牙齒大牙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