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7號釋出了MEDELLIN之後我就一直殷殷企盼著這張等了四年的專輯到來,畢竟等著真的是太久。以下是我對於這張新專輯各個歌曲所做出的主觀評論,可以看著一起做感想討論,但畢竟很主觀,也是第一次聽,每個人感覺不同,之後也會做聽完N次後的感想修正,不要太立刻做判斷的批評唷。

bandicam 2019-06-15 04-58-23-951.jpg.

(以上圖片擷取自Google)

64666559_2700724690002470_3413401481557049344_n.jpg

 

喔喔,我的歌曲建議不會用什麼浩室風格或是什麼很難懂的專業術語,我會很口語的講述我的想法這樣。

 

1.MEDELLIN  4.5/6

 

 

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覺得為何要以這首歌當主打? 因為力道不夠,但越聽越覺得這首歌拉丁風十足,而且越嚼越順,反倒還會覺得one two cha cha cha的緩衝很恰到好處。

 

2.Dark Ballet  3.35/6

 

這首歌真的是黑暗風十足,有看過MV內容的會知道內容是在講聖女貞德女巫迫害之事,而且還結合了娜皇在歐洲歌唱大賽時表演<Future>時的對白,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一下,表面內容敘述著受壓迫的人沒有反抗(猶太人進攻巴勒斯坦)

 

(##聽很多次之後的感想)      我覺得這首歌曲聽了無數遍之後在回頭看到我之前所寫的真的很隨便XD,我覺得這首歌曲除了表達歐洲獵巫行動,還表達很多對於人權議題,宗教有很大的歧異,以意見上來說,娜皇並沒有在錄影帶中表演,而是選擇在畫面最後一幕出現,我覺得,我個人講會讓人覺得說太自大,只講個人感覺,所以就不贅述自己個人看法。只說,不覺得,只出現一個畫面的娜皇,感覺不衝突,卻又是不可無的存在嗎,但如果出現太多畫面又顯得搶眼 ?

 

3.God Control  3.4/6

 

 

看著娜皇社團中一票人對於這首歌有著高度好評,於是我也抱著期待的態度去聽了! 有不如以往的風格,個人認為前段有一點點像Dark Ballet的節奏哈,但是後面由慢轉快非常的順,3:133:28超好聽,不過娜皇的歌的特色就是每次都不同,絕對不會順著當代潮流,我覺得是順的,但我吃不消哈哈。霸托音樂很主觀不要罵我。

 

(##聽很多次之後的感想)      我覺得這首歌曲真的越聽越順 (大概吧),而且還釋出了音樂錄影帶,於是就更新了這篇貼文 (7/28沒錯拖很久) ,我覺得聽不出副歌的歌曲有另外一種風味吧,有種聽不出何時結束的感覺哈哈哈。

而且我覺得對於這一首歌曲的MV呈現,我覺得是帶有些詼諧卻又諷刺,詼諧在哪呢? 「音樂」;諷刺呢? 「錄影帶」,有些違和的融合後卻又不衝突,卻又用最為深層的恐懼把所有娜皇心理的想法全都拍在這一支錄影帶裡面。"Everybody knows the damn truth" 每個人都懂這該死的事實,卻不願面對。美國槍枝管制這件事,是相當多人持反對意見的,因為他們認為需要"槍枝"來保護他們的人身安全,我覺得牙縫我在此持中立態度,但看到這麼多無差別殺人事件之後,你對於槍枝或是死刑這件事又有怎麼樣的新感想呢?

 

4.Future  2.4/6

 

bandicam 2019-06-15 04-58-07-820.jpg

(以上圖片擷取自Google)

在歐洲歌唱大賽就曾唱過,充滿著牙買加的歌曲,但我完全吃不消,就好像在Rebel Heart中的Unapologetic Bitch的曲風,那首歌我就聽很久才吃進去,不過跟UB相比我覺得UB相對好聽許多。

(##聽很多次之後的感想)      有比較吃得消了哈哈,整張專輯聽過去也不會跳過了XD

 

5.Batuka  3.1/6

 

一開頭讓我想到Turn up the radio 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可是有種鬼打牆的感覺,一直重複念著一段歌詞,節奏感跟Dark Ballet很相似。但是看到歌詞或許會讓你對於這一整首歌改觀,這也許是娜皇不追隨流俗的最大展現,像是Hard Candy當中當時他從舞曲跳到流行的時候讓很多粉絲無法接受新的曲風,但我卻覺得很抓耳,相當中意,甚至真的覺得那張專輯是經典,完全超越當時所有藝人的作品。

 

(##聽很多次之後的感想)      其實我完全沒想過這一首會打單欸XD 因為我覺得這首充滿異國情調,不過看到歌詞也就知道為何娜皇會打這一首了,畢竟這張專輯叫做MADAME X嘛 ,不對...是誰叫他是Madonna 嘛 (爛透XD講啥鬼話哈哈哈),其實我真的很敬佩娜皇,不畏世俗眼光,為各種族群做努力,爭取女性的權益,黑人黃種各種的權益,即使銷量不佳 。

 

6.Killers Who Are Partying  3.56/6

 

這是一首很有個性的歌曲,其實當時看到文章寫說這是American Life的姊妹作時我就大概可以想到這會是一張極富爭議性的作品。 我覺得這首歌很難下定論,我覺得整體聽下來可以依照你的想法來決定要不要吸收放入歌單。

 

(##聽很多次之後的感想)      我覺得這首歌曲真的真的...比American Life所有歌曲要來的...猛,而且是把所有的情緒都寫進去,概念很像蘇打綠的<舉起右手點名> 兩首歌曲聽完之後都很有難以說出來,難以形容的感覺,反而讓我更加更加的喜愛這一首歌曲

 

7.Crave  3.85/6

聽完一連串低壓歌曲來個輕快的吧? “Cause you're the one I crave” 以輕快的曲風呈現,我第一次聽到Spotify聽到15(還是30) 搶先聽就中了,只是歌曲沒打起來真的很可惜,或許娜皇也不是很在意成績方面都著重在巡迴了,身為粉絲的我,牙縫的爸爸也都放棄商業成績這件事XD

 

(##聽很多次之後的感想)       怎麼感覺聽久了反而覺得這首歌比其他要來的快死膩XD 本來還蠻愛這首歌的說哈哈哈 (又是個爛解說XD

 

 

8.Crazy  3.8/6 ☆      ( 聽過幾次後的分數更正   4.2/6   ☆ ) 

 

你真的猜不透娜皇下一步怎麼走,Crave後來了少女聲十足的Crazy,也是以輕快的曲風呈現,雖然沒有到可以主打,可是吃得下! 這首歌就好像你在在很吵雜的人群中走回家,把厚重的行囊放下後可以好好放鬆聽的歌曲。

 

(##聽很多次之後的感想)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很愛這首很輕快的曲風,就很歡樂,有點像是蘇打綠他們那種簡單幾個樂器所組合而成的音樂,沒有過多的修飾,意外成為我X夫人中愛歌之一

 

 

9.Come Alive  3.5/6

 

這首也是以輕快的曲風呈現,雖然是輕快但唱的腔調卻不輕快,使我很難去形容這一整首歌的感想,而你去看完這首歌的歌詞之後你的心中對於這首歌的評價也就出來了,簡單的歌詞以及簡單不複雜的節奏,讓可能沒有很中意的歌曲意外中意!

 

10.Faz Gostoso  4.2/6 ☆   ( 聽過幾次後的分數更正   4.4/6   ☆ ) 

 

這張專輯真的猜不透欸,極富拉丁曲風,順,抓耳。這首歌的輕快,好像不只是輕快可形容,我覺得不愛拉丁的朋友這首應該可吃得消,就像JLOOn The Floor一樣,與Anitta的合唱實在是恰到好處!

 

(##聽很多次之後的感想)      為甚麼還沒打單曲!!!!!!!! 再不打你的專輯銷量真的會很恐怖!! (哀號) 我真的超愛這首歌的,我也好好奇這首歌會怎麼呈現,霸托一定要打單啊啊啊

 

 

11.Bitch I’m Loca  4/6 ☆  

 

我覺得這張拉丁曲風取向的歌曲都做得很成功,無論是不是聽了一整張有點麻痺或是怎樣,但是通常我聽到拉丁都是很常跳掉的。而且如果你有注意到,娜皇在一張專輯中一次跟同個歌手合作兩首歌曲!Maluma! 我覺得兩首歌都平分秋色!都很順這樣

 

(##聽很多次之後的感想)      我覺得這首歌要打單會不會有點難? 畢竟之前已經有美的金了 030  不過如果打了應該又會被說是Maluma feat. Madonna了吧 TAT

 

12.I Don’t search I find  3.45/6

 

我覺得到了後面專輯都是輕快曲風,就好像是低潮過後都會迎來快樂事物一樣。這首歌有點Deeper & Deeper的感覺,只是沒有那麼快跟太多起伏

(##聽很多次之後的感想)       這首好舞曲 (爛解說

 

 

13.I Rise  5/6 ☆      

 

也是我整張專輯唯一有翻譯的歌曲,這首歌曲其中背後意義先暫且不論,光是節奏感以及歌詞配合度非常契合,而且在前段以及過程當中都有那位掃射事件女學生的聲音,沒有衝突,沒有突兀感,只有BS不斷的出現,若隱若現的表達心聲,可能微不足道,但有做總比沒做要來的好?

 

可能你們知道美國佛州掃射事件,但有多少人記得這傷痛? 我覺得說要拿槍去校園掃射是非常不好玩的爛玩笑,之前還一個藝人的小孩開玩笑要掃射,震驚全美,沒聽過說散佈恐嚇訊息能不被判刑(如果終生不得回美算的話),回來還能做網紅的。相信你們知道我在說誰。

 

不是要故意講到他,而是美人對於這種恐懼意識很高,但是台人卻覺得他只是小孩,對於這件事是不是要想想?是美人想太多還是我們台人想的太少?

 

 

結論:

這張對上舞池告白後的三張專輯中,我覺得這一張是最有特色的! 充滿態度 ,讓人有種完全猜不透的感覺 ,這就是瑪丹娜 ,你完全不知道他下一步走向!!~ 

而且對於快歌我覺得聽了真的會讓人有種快樂的感覺 ,至於慢歌就還得慢慢吸收哈哈

 

最後感謝看到最後的你們^V^ 這是我第一次做新專聽後感想 ,當然每個人想法都不一樣,也謝謝接受我言論或是不接受但不砲轟的你們 ,也可以給予些建議 ,但請鞭策小力點哈哈。

恭喜MADAME X 現在已經空降58國冠軍摟!!!  覺得 Ciao Bella 應該要收錄在普通盤的  因為很好聽哈哈

 

##聽很多次之後的感想  的感謝   真的謝謝你們還回來再看一次,謝謝你們接受解說這麼爛的牙縫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牙齒大牙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