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Sweet but Psycho這一支單曲在許多人的耳朵之中必不陌生,空降iTunes音樂榜多國冠軍,並在YT中破5億點擊,在新人歌手中獲得如此高點擊是相當難得的。

 

但其實在推出Sweet but Psycho這支單曲前Ava就已推出個人單曲”My Way”,並且在其展示他獨特髮型的由來,其實我覺得這頭髮設計真的很特別XD,也有一種可愛的感覺?~就好像Ariana的馬尾、瑪丹娜的錐形奶罩等等。

 

 

繼續來講到他的第三支單曲”So am I”,中譯就是「我也是」,所要傳述的精神就是告訴大家不要怕做自己,看到錄影帶內容其實還蠻感動的,各種膚色以及白化症的人齊聚高中體育館以及草皮上,一同用麥克筆在手心上寫著”So am I”,歌詞寫得很深入人心

 

“Do you ever feel like a misfit?” 你是否感覺自己不屬於此處?

“Everything inside you is dark and twisted” 你的內心深處是黑暗且扭曲的

“Oh, but it's okay to be different” ! 不一樣是喔給的

“Cause baby, so am I” 因為寶貝我也是!

 

光是副歌四句就已打入我的心中,並已留下深刻印象。因為外貌、長相而受霸凌的人,活在陰影之中而難以脫離負面情緒,相信很多人都有這過往,但不以長相自卑,堅強的活下去就是對自己最好的回報。

 

Ava也曾發起So am I活動,要求許多受到霸凌的人為自己發聲,在自己手心用麥克筆寫So am I並上傳社群軟體,最後有數十萬的人聯署響應,不管是Ava的這個人有影響力與否,我們都能知道,許多人都站出來為自己被霸凌的過往發聲,不管或多或少,至少敢,不是嗎?

 

再來講到他的第四支個人單曲”Torn”,在講一段陷入深處不能自拔的愛情

 

“Oh, I wanna stay, wanna walk out the door” 哦我想留下又想離開此處

“Oh no, right now baby I'm torn” 哦不 我現在已心撕肺裂

“I can't get enough, can't take anymore” 我無法滿足 但也再也無法承受

“Oh no, right now baby I'm torn” 哦不 我現在已心撕肺裂

 

光是幾段文字就完全表露出在感情最後的戀人,對於他隨時崩毀的感情所表露出的感覺。連我寫的同時都感同身受呀!!!

不過我在看錄影帶的同時也覺得這錄影帶拍得很好,雖然跟歌詞沒有關連性(是有啦但不大),但在服裝、掌鏡以及劇本編排都可以看出唱片公司開始有心認真栽培這位藝人歌手。

 

接下來就是最後的第五支單曲” Freaking Me Out”

歌詞就……草草帶過可嗎(XD),就很母湯連我看了都害羞,或者是我解讀錯誤,但是錄影帶拍的超好!,完全就是跟歌詞完全不同意境的,反而有種在鬼屋的感覺,也讓我感到很欣慰,沒有用脫又或者是其他來博取大家注意(抱歉了我開始私心ˊ口ˋ)

 

除了這些單曲以外Ava還有釋出其他Audio單曲,像是”salt”以及” Blood, Sweat & Tears”,我個人也是覺得蠻洗腦的,是還滿抓耳的,是可以去聽聽看的!~

 

雖然Ava這位歌手沒有到火爆型,像怪奇比莉(還是比莉怪奇)那樣的爆紅,但她的歌曲是有穩定成長進步的情況,像是之後的So am I以及Torn

 

好了,這就是我對Ava Max這位新人歌手的大概心得略述以及看法,這也是我第一次寫歌手的感想呢~ 有任何意見也歡迎到下面匿名指教唷~當然如果能不要匿名會更好^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牙齒大牙縫 的頭像
    小牙齒大牙縫

    小牙齒大牙縫的部落格

    小牙齒大牙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